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铁心跟党走,九死犹未悔——病榻前,80岁的他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热泪盈眶
作者:马茜祝  发布时间:2021-09-03 10:25:49 打印 字号: | |

“我这一生,对得起党……我没有任何遗憾了……”6月底,在医院特护病房里,一个虚弱的声音却说出掷地有声的话语,强撑着虚弱的身体,戴上“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的老人反复重复着:“我这一生,如果没有我们党,……感谢党组织……感谢院党组……”。

这位老人便是铜梁法院建院以来,首批法官之一的周宗礼老人。老人出生于1941年,1959年参加工作,1964年入党。在铜梁法院,周宗礼老人先后担任庭长、政工科长,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党的事业奉献了40余年青春岁月。

据老人的子女回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老人最关心的事便是什么时候能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院在收到纪念章后,庚即前往医院为老人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当天,躺在病床上,吸着鼻氧、输着液的周宗礼老人,听说组织上要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过来,一下子来了精神,坚持要下床迎接。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最后在子女帮助下,老人坐了起来。见到此情此景,我院政治部主任赖萍赶紧拿出老人期盼已久的纪念章,缓缓地为老人戴在胸前。在佩戴过程中,老人的头微颔着,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胸前闪亮的纪念章,他微微颤抖的手轻轻地抚上奖章,反复摩挲着,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然而,就在收到纪念章后不久,周宗礼老人就病逝了。据老人子女回忆,这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弥留之际,仍然想着党组织,感念党的恩情,嘱咐子女们要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老人子女亦表示,能在老人的最后时刻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感到十分的温暖,老人的这一生无憾了。

一个人虽然会变老,但党员党性的光辉不会衰老!一个人的生命长度虽然有限,但他的精神可以代代相传!周宗礼老人用一言一行履行着党员义务,书写着党员的信仰与忠贞,彰显着党员的光辉形象,老人一辈子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治事业的故事,是一堂最生动的“党课”,他的精神将在所有铜法人之间传承下去!

 
来源:铜梁法院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 址:铜梁区白龙大道143号 邮 编:402560 立案咨询:023-45659492 值班电话:023-45659489(白天上班期间) 023-45659475(夜间及节假日) 传 真:023-45659355(白天上班期间) 023-45659475(夜间及节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