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铜梁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陈宇  发布时间:2023-02-28 16:48:25 打印 字号: | |

2023年2月23日,铜梁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毕耀才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扬帆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十六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及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铜梁法院2023年纪检督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陈浩院长强调,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奋力推进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浩院长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在政治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研判分析,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以正风肃纪为基调,坚决纠治不正之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纠正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搞特殊化,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三要以风险管控为重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正面教育和典型教育,抓住“关键少数”,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及时发现掌握领导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深刻汲取张晓川等司法腐败案件教训,梳理各领域风险点,加强监督和防范。同时,加强司法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市高法院《关于加强案件评查落实审判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上,全院干警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陈浩院长与其他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来源:铜梁法院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 址:铜梁区白龙大道143号 邮 编:402560 立案咨询:023-45659492 值班电话:023-45659489(白天上班期间) 023-45659475(夜间及节假日) 传 真:023-45659355(白天上班期间) 023-45659475(夜间及节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