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院动态】巾帼特刊④|案后积极回访,延续司法温暖
作者:谢东  发布时间:2023-03-10 10:22:1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充分发挥家事审判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提升广大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铜梁法院妇联执委委员、民一庭副庭长唐静和民一庭家事审判法官谢黎对两起离婚案件调解和好的女性当事人进行回访关怀。

两位法官一同前往当事人王某某、胡某某的工作地点进行回访,询问她们的生活、工作近况,并向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向她们送上“法治大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纷参考资料(人身安全保护令诉讼指引)》等资料,告知她们遇到困难时,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两位当事人都对法官的回访表示感谢,王某某说,经法院调解和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后,男方未再动手打人,对孩子和家庭比之前上心,也在积极打工挣钱养家。胡某某说,之前双方因母亲的赡养问题闹离婚,现在母亲不仅能来家里居住,丈夫也表示会照顾母亲,法官的调解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自己也在认真学法,提高法律意识。

看到两位当事人的生活日渐向好,法官们表示欣慰,希望她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保持乐观心态,与家人相互关心关爱,共同守护自己的小家。下一步,铜梁法院妇联及家事审判团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需求,为审判注入人文关怀,延续司法温暖。


 
来源:铜梁法院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 址:铜梁区白龙大道143号 邮 编:402560 立案咨询:023-45659492 值班电话:023-45659489(白天上班期间) 023-45659475(夜间及节假日) 传 真:023-45659355(白天上班期间) 023-45659475(夜间及节假日)